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陈毅故里开展主题

时间:2021-04-28 16:4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江山如画,岁月如歌。 4 月 26 日早上 8:30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率机关党员干部 30 余人,沿成安渝高速公路赴陈毅故里开展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主题

          江山如画,岁月如歌。426日早上8:30,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率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沿成安渝高速公路赴陈毅故里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我们党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实施方案,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党建铸魂行动、红心向党行动等六大行动,并逐月细化为33项具体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入脑入心。此次活动以深化国家安全教育为重点,结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六大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赴陈毅故里开展参观见学,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传承弘扬红色精神,激励实心干事、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毅故里位于资阳市乐至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关于陈毅元帅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主政上海、领衔外交等七个部分内容讲解。陈毅是唯一一位没有参加过长征的共和国元帅。当年因为腿部负伤,陈毅奉命留在了敌后继续战斗,三年他只进过屋子两次,基本上都是在荒郊野岭打游击战。在异常艰苦凶险的情况下,陈毅写下了著名的《梅岭三章》,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大家久久伫立凝视陈毅元帅生平事迹照片,无不为之动容。

党的伟大事业造就伟大革命英雄,今年是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在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陈毅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必将激励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勇于向前,不懈奋斗,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