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闻宇书记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出

时间:2021-03-19 15:1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3 月 18 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领导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区人大

 31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领导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本刚,党组成员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参加会议。

闻宇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区委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区委成立了以何勋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闻宇书记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突出主题主线,把握工作节奏,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闻宇书记要求,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和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对分管领域内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督促,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常委会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按照分两个阶段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各项学习任务,细化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安排和工作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闻宇书记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群众意见作为标尺,成果成效让群众评判,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展览等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应付了事、学用脱节,肤浅化碎片化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闻宇书记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历史,割裂源流、否定党史主流和本质的错误倾向,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报道全区人大系统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全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不是中共党员的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