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闻宇主任率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8-09-17 14:1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 月 6 日,在全省乡村振兴大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率队到洛带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区农林局、区新闻中心、洛带镇主要负责人

            96日,在全省乡村振兴大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率队到洛带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区农林局、区新闻中心、洛带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图为闻宇主任实地查看洛带镇宝胜村葡萄园产业基地

建设运营情况

闻宇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洛带镇宝胜村葡萄园产业基地、蒲伯伯家庭农场,实地查看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推进农村生态宜居建设和产业振兴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洛带镇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汇报。

闻宇主任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农业强省的根本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让农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四川“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相结合起来,自觉做到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积极为全省、全市、全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闻宇主任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立足区情农情,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奋斗目标。要注重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具体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措施,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把农民增收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农民创业,下大气力解决好农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农民思想观念,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高度重视“互联网+”,不断拓宽农产品销路。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