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深度蹲点调研活动

时间:2018-07-13 14:2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在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深度开展蹲点调研工作的要求,近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对应涉农社区、城市社区、重点企业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深度开展蹲点调研工作的要求,近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对应涉农社区、城市社区、重点企业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街镇人大、区水务局、区自来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闻宇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大面街道洪柳社区、山泉镇美满村、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深入居民院落、生产车间走访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个村社区在“九大行动”实施、“六大改革”推进、社区发展治理“五大工程”落实、乡村振兴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摸清企业的业务范围、经营板块、发展战略、发展动态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针对村社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实地踏勘并现场办公,督促相关街镇和部门妥善处置、尽快解决。

 

图为闻宇主任在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调研,现场解决建筑垃圾乱堆倒问题

 

闻宇主任对两个村社区认真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区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区委系列决策部署表示肯定,要求村社区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尊重五统筹”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总体规划和总体设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村社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坚持以“九大行动”、“六大改革”、“五大工程”统揽村社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治理各项工作,切实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龙泉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和发展规划,闻宇主任表示很欣慰并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海信(成都)公司要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用户、质量、员工三个中心,加大研发投入,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纷纷带队深入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走基层、访企业、进社区、查项目,深入一线解剖麻雀,聚焦市委区委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安排,认真查找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精准评估政策成效、全面梳理政策短板、客观分析执行梗阻,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问计基层,促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生根,有力促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