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区人大法制委调研我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时间:2017-09-15 17:0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落实省市 七五 普法规划工作情况, 为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 七五 普法规划专项工作报告 作好准备 , 9 月 12 日 -13 日,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 、副主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落实省市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规划专项工作报告作好准备912-13日,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后到同安街道、大面街道对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同安、大面街道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圣南社区、同福社区、洪河中学、川雅木业等基层单位和学校、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同安、大面街道立足当地实际,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创新举措,积极作为,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今后工作,调研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七五普法规划以及即将出台的区普法规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普法工作安排部署;二是将法治宣传融入街道和村社区的日常工作中,推动普法与法律服务、基层自治、精神文明创建、道德教育等深度融合,积极创新,务求实效;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汲取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解决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补齐工作短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