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万兴乡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7-09-13 17:0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 月 11 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 万兴乡进行工作 调研。常委会副主任 卢河英 ,常委会办公室以及 万兴乡 党委、人大 、政府 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闻宇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万

            9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万兴乡进行工作调研。常委会副主任卢河英,常委会办公室以及万兴乡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闻宇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万兴乡森林植被恢复情况,并听取了乡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推动《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与乡党委人大政府负责同志和人大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闻宇主任指出,近年来,万兴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在工作经费、人员安排、履职支持、工作指引等各方面为人大主席团依法履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充分体现了乡党委尊重人大地位、维护人大权威、支持人大积极发挥作用的政治意识。乡人大主席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基础扎实,重点突出,亮点很多,特别是在决定重大事项、服务中心大局、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对乡党委、人大的工作表示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闻宇主任提出了四点希望:乡党委要继续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乡人大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筑实代表基础,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代表人文关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和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东进”、“中优”战略深入实施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主动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做好生态移民、社会稳定、森林保护、地质灾害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