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区人大法制委调研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工作

时间:2017-09-07 16:2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31 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马卫、黄丽琼一行到区人民检察院对检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参观了新建检察服务大厅、听证接访室、公益律师服务岗、案件管理室

           831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马卫、黄丽琼一行到区人民检察院对检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参观了新建检察服务大厅、听证接访室、公益律师服务岗、案件管理室等司法功能区,详细了解其运行情况和效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忠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2015年以来以司法办案信息公开为核心的检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图为调研组一行听取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检务公开工作专题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检察院在深化检务公开方面开展了扎实有力,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推进司法公开、维护司法公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调研组还对检察院今后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大对检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吸纳社会各界对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检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不断完善公开制度,狠抓规范落实,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不断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检务公开效果,推动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