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法院工作

时间:2022-10-14 09:2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法院工作 10月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法院工作,副主任张鸿陪同调研。 步入区人民法院大门,钟世全 一行实地走访了诉讼服务中心、

 

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法院工作

10月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法院工作,副主任张鸿陪同调研。

步入区人民法院大门,钟世全一行实地走访了诉讼服务中心、24小时法院、信访服务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与法院干警亲切交流,向长期坚守在司法为民一线的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我们创新落实了疫情防控非接触式诉讼服务措施,大力推进线上诉讼服务效果良好,确保疫情期间审判执行不打烊、公平正义不迟到。”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在座谈会上简要汇报一年多来的法院工作,针对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司法为民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钟世全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过去一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和市中院有力指导下,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判职能所取得的六个方面突出成绩。

钟世全要求,区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和市中院有力指导下,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在做到“五个坚持”中取得更好成绩,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为我区“一高地三区”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持司法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服务民生促进和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坚持人大意识,主动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区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