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时间:2022-11-02 16:3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11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轻车简从,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调研指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副主任张鸿陪同调研。 一直以来

 

钟世全调研指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11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轻车简从,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调研指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副主任张鸿陪同调研。

一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依法监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钟世全来到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大厅、视频接待室、检察听证室和未检办案区,与检察院干警亲切交流,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检察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督促整治违法抽取地下水行政公益诉讼案被最高检、水利部评为涉水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3个+’工作经验被最高检肯定并转发”“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平台”“升级‘检企直通车’‘驿心为民’等检察品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锐在汇报会上从四个方面简要汇报检察院特色亮点工作,并就有力创新推动新时代人民检察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钟世全对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区委中心大局,依法能动履职所取得的成绩逐一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钟世全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在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严要求做到“五个坚持”,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司法为民,以更优的、更有温度的检察工作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干出一流检察业绩;要坚持严实要求,建设一流检察队伍,为我区“一高地三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世全强调,区人民检察院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更高标准服务区委中心大局,以“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主题,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以更实举措深耕法律监督主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开创我区人民检察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