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闻宇主任强调高品质建好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

时间:2020-07-01 15:0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 月 1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在区卫健局、医中医医院、区城投公司、中建三局等部门和企业领导的陪同下,现场察看了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推进情况,对工程安全有序快速

           7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在区卫健局、医中医医院、区城投公司、中建三局等部门和企业领导的陪同下,现场察看了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推进情况,对工程安全有序快速推进表示满意,要求各方联动协作,加快建成人民满意的公益性中医特色医院。

区人大代表、区中医院院长白兰述介绍: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纳入我区重大民生项目,项目总用地150亩,建筑面积13.6万㎡,总投资12.9亿元,201911月开工,预计202210月投入使用,2024年建成全省三级甲等中医院。

“新迁建的区中医院借鉴了我区一医院、妇幼保健院迁建的经验,规划设计征求意见充分,开工前准备充分,施工单位组织得力,目前进度提前了一个月,真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哟!”区卫健局副局长曹梦熊高兴地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同时在建的中医院还有五个特点,即医院设置鲜花店、书吧、便民超市等配套服务功能,用风雨廊道联通公交站台与医院大厅,打造酒店式人性化医院;住院楼每层两侧设置“观山瞰绿”晾晒休闲平台、中草药百草园和中医药康复功能区,打造康养疗养休闲的舒适环境;医院内绿化和城市绿道无缝对接,共享生态绿色、运动健康资源;优化院内人车交通组织,各楼栋互联互通,直达电梯和扶梯优化配置,方便医患人员出入;建设智能化、信息化医院管理服务系统。

闻宇主任在充分肯定各方协作推进成效的同时,强调指出:一是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加快项目建设。要从服务群众、便捷安全、美观大方出发,比照鲁班奖、天府奖、芙蓉杯标准要求,严格把关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唯实不唯图,多动脑筋、少留遗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尽早竣工投用。二是要以协调联动的思路,做好工作统筹。要从医院运行需要、医疗专业要求、复杂工艺流程出发,统筹好速度与安全、主体与专业、大型设备配置与安装、家具设施采购与配套的整体关系,确保项目整体成型、同步投用。三是要以治病救人的宗旨,抓好人才储备。要抢抓建设施工时间差,围绕治病救人的办医宗旨,主动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医疗专业人才招引和储备,确保医疗技术、诊疗水平与医疗建筑同步提升。四是要以群众受益的目标,谋划医联体建设。要从有利于保障群众健康、有利于促进区域发展出发,围绕“急重病人送得出去、顶级专家请得下来、当地医生成长起来、优质管理植入进来”的合作目标,提前谋划和对接组建紧密医联体,探索更多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医院区域影响力。五是要以中医姓中的理念,做优中医特色。要坚守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发展理念,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适当考虑中医传统文化的符号与元素,充分突显中医药特色优势,统筹全区中医药资源,集中力量办好一所中医强院、中医名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