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时间:2018-06-04 09:0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民法院开展人大代表走进两院活动,组织21名人大代表对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一案进行了观摩旁听。 旁听的案件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民法院开展人大代表走进“两院”活动,组织21名人大代表对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一案进行了观摩旁听。
      旁听的案件采用了简易程序审理。审理过程中,公诉机关围绕本案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发表了自己的质证和辩护意见。法官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对被告人作出了认定被告人被指控罪名成立,并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500元人民币的判决。当事人当庭表示认罪服判。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对法检两院的庭审活动进行了评议,对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和公诉人的业务能力均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走进“两院”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区人大代表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让人大代表多角度、多层次了解“两院”的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支持和监督“两院”工作,促进监督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成效持续提升。
 

图为旁听刑事案件庭审现场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