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

能力、初心这次人大代表培训有这两个关键词

时间:2019-10-28 10:0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 月 19 日至 22 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洪安黄土万兴(镇乡)联合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120 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关键词一:能力 提升履职能力培训课堂教学内容丰富,主要涉

 1019日至2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洪安黄土万兴(镇乡)联合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培训,12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关键词一:能力

 

提升履职能力培训课堂教学内容丰富,主要涉及代表法及代表履职实践、基层代表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三大方面,并安排代表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

图为省人大培训中心——提升履职能力培训课堂
 
课堂气氛热烈,代表们意兴盎然,收获满满。

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建议方面的授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应该深入村(社区)的每个角落观察、访问,提出能够反映民生,并且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提出建议后,还要全程跟踪政府落实代表建议情况,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钟远书感慨地说,回去之后,我一定会牢记此次培训内容,多走访、多观察,提高建议质量,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代表

关键词二:初心

组织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在邓小平故居和朱德故居纪念馆,通过历史照片、革命文物、纪录影片,大家系统了解了两位先辈走过的光辉革命历程,深受触动、深受教育,经历了一次深刻思想和精神洗礼。

图为邓小平、朱德故居纪念馆现场教学

白洁代表说: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从先辈精神出发,坚守“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一名新时代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