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孙廷云率队到我区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20-07-24 11:0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 月 23 日,成都市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孙廷云带领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深入到我区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在听取我区发改、经信、财政等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孙廷云强

            723日,成都市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孙廷云带领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深入到我区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在听取我区发改、经信、财政等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孙廷云强调龙泉驿区要进一步巩固抗疫复工成效,增强发展信心,大力培育一批区域性行业性骨干企业,支撑成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迎着大暑节气后的零星小雨,孙廷云一行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副主任程刚的陪同下,前往中嘉汽车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沃尔沃整车体验中心,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的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区上半年工业发展、投资促进、外贸出口、财政税收等情况汇报。

        孙廷云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汽车产业一业独大的产业结构性特点,加之始料不及的疫情影响,龙泉驿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保持较强韧性,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令人欣慰!

        凭借多年从事经济工作的经验和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孙廷云希望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巩固已有成绩,有效支持监督区政府及主要经济部门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能,把握经济规律,研究完成工业化、城镇化后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用足用好政策,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推动龙泉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转型的新形势下,孙廷云希望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务实支持监督区政府及相关经济部门正确处理传统产业和高新产业的关系,高度重视现有优势传统企业的技术改造、新品开发,练好企业内功,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并引导和鼓励企业以较小成本收购、兼并有发展潜力的优势企业,延伸产业链,加快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发挥好现有优势企业信息资源优势,把现有企业产品销售作为重要内容,以销促产,尽力挖潜和提高现有生产能力效能,加速培育一批区域性行业性骨干企业,促进区域经济结构优化、质量提升。

        孙廷云强调,龙泉驿区经济基础扎实,要在横比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在纵比中增强抗压的本领,善于危中寻机,勇于挖潜创新,下半年全区经济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抢抓成都东进”“中优机遇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作出人大新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